close

【中壢】八幡日本料理


上個月底是Doggy麻的外甥女生日,Doggy麻又去湊熱鬧吃了一頓好料的.....

我現在閒閒的,所以先到Doggy拔家等他弟弟下班才一起去中壢,他媽媽就拿香帥芋泥蛋糕請我吃(舊文: ),有人說我「么鬼假細利」,還好有吃了這塊蛋糕,因為後來到了晚上九點半才吃晚餐。

為什麼要去中壢呢?因為他姐姐的安親班在中壢,為什麼那麼晚才吃呢?因為要等所有的小朋友都回家了,她們才能休息啊!所以說,自己做生意真是辛苦啊!

那麼晚了,一般的餐廳都休息了,原本是要去八幡旁邊的一家燒烤店,後來決定吃八幡,對面就有中美停車場,計次100元,八幡結帳時可以憑停車券折抵50元。沒想到中壢的店也很大(不過還是沒台中的大),因為時間已晚,店裡除了我們7人之外,只剩兩桌客人。

老闆是個很有趣的歐里桑,直接問我們要點菜還是他幫忙配?Doggy拔的姐姐說請老闆配,老闆接著問預算大約多少?

招待的小菜:涼拌花生,軟硬適中,味道也很香。

吧台有一對男女在喝酒,應該是常客。老闆和另一位師傅後來在吧台後方準備生魚片和沙拉,動作好急,可能是想到我們應該很餓,才趕著做給我們吧!

上菜囉!好漂亮的生魚片拼盤,粗魯的我,夾的時候還不小心把後面裝飾的籬笆給弄倒了。

來個近照,是不是很漂亮呢?魚肉好新鮮,一點腥味都沒有,溫度也剛剛好,不會太冰也不會太溫,硬度恰到好,無可挑剔,色澤當然也是美到不行。

一人一份的沙拉水果、生菜、肉凍、海鮮,配上微酸的醬汁,複雜的味道是在別的餐廳不曾吃過的,看似不太搭卻又讓人覺得這樣的組合很特別,總之就是很豐富,無論味覺或視覺都是。

石斑魚也是很新鮮,豆腐很嫩。老闆特別過來說明,其他的部分拿去煮味噌湯了。

炸物也是日本料理的基本菜色,服務人員看我在拍,說她不小心把一尾炸蝦弄倒了,我說:沒關係。我不喜歡吃蝦,所以壽星多吃一隻吧!

看似份量不多的牛肉,其實烤起來還蠻多的。有點類似之前吃過的鋤燒(舊文: )。

一共有兩份,本來讓我們自己烤,後來看我們沒動手,而且又有小朋友,我們這邊是服務人員幫忙烤,烤得很漂亮,另一份就有烤焦的失敗作品。

肉片切得很薄,吃起來也很嫩,有附一種特殊的沾醬,不過我覺得直接吃也不錯,因為服務人員有先把青菜和菇放在邊邊烤,所以有一些湯汁了。

很大一盤的鮭魚泡菜炒飯,上面有鮭魚卵,很漂亮也吃得飽又不會鹹的一道。

味噌砂鍋魚頭來了,我從小就不太愛吃魚,可是新鮮的魚除外,這尾石斑魚的肉質很有彈性,讚!可惜白菜不夠軟。

這一餐唯一的小小遺憾應該是甜點吧!可能因為時間太晚,奶酪放久了,水份被「蒸發」不少,變得好有「彈性」。菜色看似沒有很多,可是每個人都吃得很飽。

這家店的特色除了食材新鮮之外,老闆也是令人印象深刻,不時會過來關心或聊天。Doggy拔的姐姐一家上次來,壽司和老闆親自烤的魚令他們印象最深。老闆解釋說:因為時間比較晚,有些師傅已經下班了,烤魚好像是比較花時間,怕我們肚子餓,等太久不好。

離開時才發現,店門口的庭院與門口的裝潢好有「日本味」喔!很像在看日本古裝劇一樣,什麼豐臣秀吉之類的,聽說老闆的日語說得超好。老闆最後還出來送我們,真是有趣又熱情的老闆。我想,那是除了食物好吃之外,客人會再度光臨的原因之一吧!

沒想到中壢也這麼熱鬧,我真是太小看台北以外的縣市了。食尚玩家的校園美食第二名好像是一樣在中壢的中原大學,看來,應該來研究一下中壢有什麼好吃的了,大家推薦一下吧!

八幡日本料理
桃園縣中壢市中美路二段158號
03-4266789


本文出自: http://blog.sina.com.tw/mayyu_doggy/article.php?entryid=58384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anithad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